3/01/2014

calling


『欸,你會不會,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廢?』


「?,我不是一直都很廢嗎?」

看到這樣,我們啞然失笑。
有種沒來由的,對未來感到不安的徬徨。


不乏facebook讓人不快樂、讓人失落、讓人感到比不上別人的文章或新聞。


Facebook讓人習慣只post快樂的事情,因為它是公開的平台,一種外在的形象表現,你不想讓悲傷,不想讓心裡的痛苦赤裸裸的展露在這個空間,透過按讚,把一個人的生活壓縮在這個四方形體裡。


透過滑鼠點擊,我們可以參與他人的生命一部份,甚至從中發現:我得不到什麼、擁有不了什麼、不夠努力、不夠幸運,而感到失落,不安。


生理上的動物本能,在驅使你前進。


分水嶺的那一頭,據說是衰落的開始。


什麼東西在後頭鞭策你趕緊追上,還在副學士學歷,別人都已經碩班畢業,或許別人看你已經年資三年多些、工作穩定、假休七至八天、薪水比一般22K的魯蛇好太多而稱羨,你卻有種恐懼從腳底竄入骨頭裡。

冷颼颼,一股寒風灌入衣領,那種無法逃脫的冰涼。

不知道什麼是想要的、必須的,很多東西都想一手攬起,卻又讓肩頭因重量而頹然垂下。


我的志願是什麼?我的夢想是什麼?別人國小的作文洋洋灑灑,ex:醫師、老師、律師、總統、太空人、空姐…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卻痛恨這類的作文,八股又無聊。


因為我寫不出來。


可以寫,可以掰,提起筆隨便唬弄,不是不能,只是虛假造作讓人作嘔。


茫茫然然,我的夢想究竟是什麼?莫忘初衷,讓夢想繼續轉動,看熱血電影總讓人熱淚盈眶,崇拜別人因夢想而偉大而努力。


很廢,很宅,很沒行動力,很蝸居。


有時候真的是這麼覺得,有種浮浮然;漂浮在軀殼的上頭,翻轉在漂浮的泡泡裡,低頭就能看見那個笑得不可遏止的女生,不真切的感受。



我有在生命的現場嗎?


每個決定都是當下最好的決定,你所能擁有的籌碼,你全都一股腦的押出,能給的就剩這些了。


白日夢冒險王,讓人感動的是,他好像就是那個你,曾經滿腔熱血,曾經行動果斷,曾經奔放不羇,曾經想做就做。


而你在現實中跌了一跤,卻害怕再站起來,因為你害怕踏出步伐後,再次跌倒。
不知道是在乎別人的眼光,還是害怕受傷,總之,你卻步了。


訕笑惹來羞愧,你低著頭,默默的看著自己的腳尖,週遭的聲音彷彿隔了層膜,進不了耳廓。一股燥熱從耳根蔓延整個臉頰,紅通通,卻說不出半句話。


他替你實現了,Mitty從跳上直昇機,跳下橡皮艇,找到西恩潘,爬上喜馬拉雅山,你淚水滿盈,幾乎,感動到不能自己。


他在實現你無法實現的夢想,你在黑壓壓的電影院內又是用手背抹掉淚水又是十五度微笑的看著Mitty。

好個瘋子,好個戲如人生。

二十五歲,希望人生不要太晚。






To see the world, 去看世界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去經歷危險的事物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去看牆後的世界 近一點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去發現彼此 去感受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停止作夢,馬上行動。


follow your cal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